洛尔

【兆衢 含车】青丝相识,白发执手

  我不是很搞得懂剧里的神话体系,就自己私设了玉帝和王母。

  被刀傻了,所以自割腿肉,让兆衢在一起。

  呜呜呜,我最好的爹咪和兆悠伯伯。

  可能会OOC,多多包涵。

  01

  衢玄子从端坐了五百年的玉石榻上站起,揉了揉脑袋。下凡历劫的一丝魂魄已经归位,但一时间还是不太能适应。

  衢玄子闭目调息了一会儿,待到一切回归最佳状态,便动身去隔壁找兆悠去了。

  衢玄子知道自己死后兆悠肯定会去报仇,但入魔后的谛冕不是兆悠这个状态能够抗衡的,估计也和自己一样被打了回来。

  推开宫门,兆悠依然还保持着盘腿修炼的姿势,衢玄子慢慢走到兆悠身边坐了下来,用目光细细打量着这仿佛许久未见的面容。

  衢玄子的嘴角慢慢弯起,轻轻说了声:“兆悠,我们做到了。”

  兆悠还是一动不动,衢玄子抬手,蓝光一闪,半空出现了一面镜子,正好映出兆悠被剑洞穿的胸口,伤口流出的鲜血红得刺目。

  衢玄子怔怔地看着镜子中的画面,心口绞得一抽一抽得疼。

  衢玄子感觉有一根手指擦过眼角,耳边传来一阵轻笑:“别哭了,上千岁的人了,像什么样。”

  衢玄子转过头去,发现兆悠正笑着看着自己。衢玄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哭了,赶紧抬手擦了擦眼角。

  “老衢啊,你还记得王母娘娘让我们下凡,如果我们还能爱上对方,就让我们在一起吗,我们做到了,这次谁也不能阻止我们在一起了。”兆悠看着衢玄子说道,声音温柔而坚定,眼神中充满执着、喜悦和期待。

  衢玄子柔声说道:“对,兆悠,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不过,我们还是先关注一下凡间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衢玄子将目光移向半空的镜子,继续观察着凡间的情况。兆悠也将目光投向镜子。

  当看到魔神终于死亡,凡间恢复安宁,兆悠和衢玄子同时松了口气。

  他们恢复了神仙的身后之后,就不能私自干涉凡间的事情了,除非事情闹到了不得不管的地步。

  “这下,该商量我们的婚事了吧?”兆悠笑眯眯地看着衢玄子说道。

  衢玄子尽量摆出严肃的表情说道:“还得先去跟王母娘娘报备我们回来了。”然后向门外走去,好像真的是很着急去报道一样,却不知通红的耳朵全然落在了兆悠的眼里,看了个分明。

  兆悠笑了声,然后高喊道:“老衢,等等我啊!”兆悠说完从榻上迅速起身,追了出去。

  02

  今日是天上少有的喜事,兆悠真人和衢玄子真人要结为道侣了。

  这两位的之间的事早在几百年前就人尽皆知了,他们本该早就在一起的,只因王母娘娘反对而又结了个约定,说是两人下凡,如果两人能再次爱上对方,那王母娘娘便不再反对,反倒会替他们将婚事办得热热闹闹的。

  看今日这架势,兆悠真人和衢玄子真人还真的赢了这个约定。

  平日里素净淡雅的天庭,今日到处张灯结彩,大红的颜色遍布了每一个角落,二尺长的喜字在墙上气势恢宏地宣告着今日将有两位有情人将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踏入婚姻的殿堂。

  两个大男人的婚礼也没有那么讲究,凤冠霞帔就不用了,随着礼生的一句“香烟飘渺,灯烛辉煌,两位新郎齐登花堂!”两人就穿了一袭红衣走上了大殿。

  兆悠穿的窄袖口的长袍,暗金色的滚边和张牙舞爪的龙纹相得益彰。衢玄子穿的一身广袖长衫,淡金色的细线在他的身上聚成展翅高飞的凤凰。

  喜气洋洋的大殿里站满了各路道友,正中央坐着玉帝和王母娘娘。

  兆悠和衢玄子牵着手走到了玉帝和王母的面前,恭敬下拜:“兆悠,衢玄子,叩见玉帝王母。”

  “起来吧,今天是你们二人大喜的日子,不必多礼,现在就开始吧。”玉帝笑呵呵地说道。

  “谢陛下。”兆悠和衢玄子站起身来,相视一笑,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的礼生。

  礼生赶紧高喊道:“吉时到,一拜天地!”

  衢玄子转身,面朝殿外,缓缓行了个礼,余光看到身旁的兆悠也是异常正经,礼行得是一丝不苟,微微弯了弯嘴角。

  “二拜君上!”兆悠和衢玄子对着玉帝和王母恭恭敬敬地行了礼。

  “夫妻对拜!”衢玄子转身就对上了兆悠满眼的喜悦和温柔,心中柔软一片。

  两人相对,郑重地行了礼扣了首,上千年的磕磕绊绊在这一刻随着“礼成,送入洞房!”的祝词化为了最甜蜜的情趣,今后等待他们的将是长相厮守的幸福和安宁。

  

  

  车在微博,名字:阁下何出此言O_o

  要看速去,很容易就被和谐了(つд⊂)很香的

评论(19)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